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赋能新人 蓄力起航-学校开展2022年高校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8日上午,教师与干部发展中心主任张伶俐以《教师职业发展路径》为主题,进行了开班仪式。详细讲解了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证申报、职称评审等方面,此次校本研修通过小组积分制,将选出一组优秀学习小组并送上奖品。

    7月8日下午,流程IT中心施枭雄老师就OA使用及技巧做了讲解,与老师门展开交流讨论。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覃惠敏老师以《从“心”出发,从“新出发”》为题对心理健康、心理疾病的认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教师的自我照顾方面进行分享。

    7月9日上午,医学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紫薇通过《师生关系与学生管理》解答师生关系在教育中的作用,从师生关系的类型、理想师生关系的建立和学生的教育管理等方面阐述新入职教师应牢记责任与使命,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以学生为本,学会与学生沟通相处,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7月9日下午,学校教学比赛一等奖宁檬老师为新入职教职工展示精彩课堂;财务处吴丽琼老师讲解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教务处副处长(主持)李岍通过《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的四个“新”、四个“困惑”和教学基本规范,讲解教师应以“教”“学”为中心,以“书本知识的传递”和“有效学习的产生”为教学理念。

    7月10日上午,校长马凤余应邀为新入职教职工作《学校办学定位与教师职业发展》培训,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优势、文化及愿景。

    7月10日下午学校教学比赛特等奖杨倩老师为新入职教职工展示精彩课堂;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黎秦以《人事制度“你我他”》分享组织文化及人事工作模块,详细讲解了合同、薪酬体系、五险一金、绩效等事项。

    通过三天的学习,第七组获得了最优学习小组。

    此次校本研修的举办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职业素养提升和专业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在虚心中吸纳,在碰撞中领悟,在互补共生中成长,逐光而行,鼓足勇气,共同描绘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