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术漫谈,尽在体验

    发布日期:2022-06-02

    (教师发展中心5月28日讯)5月26日下午,湖北恩施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人事处联合举办第二期“学术漫谈—聚力发展”沙龙活动,校长马凤余、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科专业带头人姜袁教授应邀出席,部分中高级职称教师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教科研团队建设展开研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伶俐主持活动。

    ▲“拷贝”游戏

    活动开始之前,与会人员参与接龙介绍和“拷贝”游戏,体验工作之余的轻松和愉悦。

    ▲校长马凤余分享

    在教科研团队建设研讨过程中,马凤余表示,团队建设不只是有个组织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这个组织要有凝聚力,凝聚力从哪里来?共同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就是凝聚力的源泉,这也是团队建设的根基。那么谁才是团队建设的领头人?也就是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高级职称老师、骨干教师。

    ▲姜袁教授分享

    姜袁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分享故事,阐述团队建设的内涵及意义,生动且发人深省。

    ▲体验茶文化

    在茶文化体验环节,通过茶席布置、行礼、烫杯、赏茶、闻香、醒茶、冲泡、奉茶、品茶一系列亲身体验,感受茶文化悠远、宁静、醇厚、清幽、尔雅的魅力。

    ▲合唱

    活动最后,在“一支竹篙吔,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的合唱中,感悟“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的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