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春教师教育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发布日期:2022-04-11

    2022年4月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本次测试共有25位教师参加,评委由教学质量保障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各学院高级职称专家、督导组成。

    测评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本次测试主要以“说课+问答”的形式展开,新师通过10分钟说课及5分钟问答的形式展现自己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他们分别从教学目标确定、教学过程设计、教学重难点分析、教材和学情分析、教学过程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专业评议组认真聆听,并根据说课内容进行了现场问答。专家组对测评教师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公平公正的评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中进行的探索和努力,在教学能力上取得的进步,并对教师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提出了建议。

    本次测试,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体现了年轻教师良好的职业品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