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双至大讲堂(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观念与途径 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莅临学校讲学指导

    发布日期:2021-08-27

    jpg-35

    jpg-32

    5月1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受邀来校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观念与路径》的主题讲座。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职能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师等200余人参加讲座,副校长万由祥主持讲座。

    jpg-39

    刘献君教授分别从高校转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转型方式等方面出发,系统阐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观念与途径。他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必须转变观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核心理念,融入个性化培养,去土留根;必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保持与区域新兴战略发展一致的方向;必须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关注社会需求,改进课堂教学,创新适应现代大学生学习特征的教学空间;必须改革组织制度,建立校内外结合、共容共生的制度体系,积极探索资源转化的路径与制度。他指出,学生是中心,教师是主体,学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则决定办学方向和格局。

    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就课程设置、特色培养、思政教育等方面与刘献君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会场学习氛围浓厚,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