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话未来·谋发展·谱新篇——湖北恩施学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师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茶话会现场

    下午,学校以“话未来·谋发展·谱新篇”为主题,举行了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师茶话会。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及二级学院、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长马凤余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心中未来的恩施学院”与“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两个话题,从教学科研、学生活动、教师发展、管理制度、教师待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时就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校事业发展,畅谈了自己的美好期许与憧憬。校长马凤余组织出席校领导和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校长马凤余讲话

    会上,校长马凤余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校发展的根与魂,拥有了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学校的未来就有了希望。就学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牢记“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爱心与使命,坚持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让学生真正想学、爱学、不得不学。就教师个人能力素养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加强自身的修为,要以“空杯心态”来不断地学习最新最前沿的知识,真正要让自己有“一桶水”“一池水”来哺育学生。针对学科建设及科研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坚持“打医学牌,举数字旗,走高质量应用型发展之路,凸显民族特色”的办学思路,注重团队建设,把研究做专、做精,在恩施州、湖北省内寻找发展的差异化,要以“两山转化与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驱动找准更多突破点。针对教师体验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角度,多思考与改善服务,努力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学习条件;要突出民族文化,积极探索以着民族服、唱民族歌、跳民族舞等多种形式来打造品雅的校园文化;各院系要借鉴“双至大讲堂”的经验,每个系每学期至少2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大师”“大咖”作学术报告,全面营造浓厚学研氛围。针对教师反应的其他方面问题及建议,马凤余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现在能解决的尽快解决,目前还不能解决的,要拟定计划,提上日程;要形成共识,狠抓落实,通过管理上的优化来减轻老师们的负担,让老师们更高效地去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同时,他还指出,全体教职工的梦想就是学校的梦想,只要广大教职工戮力同心,迎难而进,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湖北恩施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此次茶话会的成功召开,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群体和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为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加油助力的作用。

    (本网编辑 罗寒冰)